漩涡甜橘🍊

               【二】佑灰火锅篇

“阿秋你别拦我啊,我来看圆圆哥哥。”

  全府外,一名穿着华丽的少女被侍从拦在门外。

  “文小姐,您就别为难小的了,小的也是听主子的办事,我家主子吩咐过了,今日就不劳小姐看望了,主子染了风寒怕传染您。”管家面露难色,像夹心饼干一样夹在两个主子中间。

  “啊?生病了?圆圆哥哥是不是最近很忙啊,都生病了。那你一定要好好照顾他,提醒他注意休息哦,我先走了,明天再来看圆圆哥哥。”少女对这逐客令丝毫没有生气,反倒关心全府主人的身体。

  全京都,谁不知道崔将军家的小女儿文桾桧仰慕当今宰相全圆佑。文大小姐从小被文府上上下下上百号人捧在手心里长大,为纪念因生她难产的母亲文氏而特意改姓。没有母亲的陪伴,身为武将的父亲和三个哥哥更是宠极了她。好在被宠大的文桾桧并不恃宠而骄,对人十分和气,在全圆佑面前更是乖巧懂事,只是活泼的她在安静少年老成的他面前显得有些括噪。

  说来崔家与全家算是世交,全主朝廷,崔主战场,两家都是文婷国重要的支撑,开国元老。

  “主子,已经按照您的吩咐劝文大小姐回家了。”贴身侍卫微微俯身,对正在看书的少年说道。

  “这丫头太浮躁了,这几天朝上的事物繁多,我不能好好陪她。”说起崔府的大小姐,少年嘴角浮起一抹淡淡的笑意。

  “主子,你这,莫不是宠溺的笑容?还说不喜欢人家文大小姐,明明处处为别人着想。”

 “咳~咳咳,哪有,我是看书太入迷了。”男子一脸被识破的窘迫,耳朵微微发红。

 “可是,从我刚刚进来说话开始,您就没有翻过页啊?”名为阿秋的贴身侍卫毫不客气地揭穿少年。

“都说了是入迷了翻什么页啊!你再多话我就治你僭越之罪。”少年的脸更红了,映衬着绝世的容颜倒确实好看。

 “是是是,看书看入迷了。明明就是喜欢文小姐嘛还不承认,别那么傲娇嘛。。”阿秋嘟囔着。

“看我不锤你!”男子红透了脸,扬起手中的书示作要打阿秋的样子,阿秋这才吐着舌头溜掉了。

“这臭丫头还知道关心我。”说着,又勾起温柔一笑。

次日

“阿秋!阿秋!圆圆哥哥好些了吗?我带了我家最好的补品,我爹平常都舍不得吃呢。”

文桾桧身边的侍从阿春捏了一把汗,老爷要是知道小姐拿了这么多上等的补品送人肯定高血压都要气出来。

“文小姐,这么珍贵的药材还是小姐自家留着吧。我家主子的身体已经好了许多了。”毕竟自家主子并没有生病,确实拿人手短。

“阿秋,你就替全大人收下吧,这可是我们小姐把崔府翻得底朝天才搜集来的。”阿春说道。

“是啊是啊,收下吧。“文桾桧满怀期待的看着阿秋。

“我的身子已经好了很多了,文小姐还是拿回去吧。“全圆佑走出府来,对着少女淡淡说道。

“哟哟哟,见到文小姐脸都笑开花还搁这儿揣着呢?“当然,全圆佑听不到阿秋的吐槽。

“啊?可是我准备那么久……”

“臭丫头你不是对吃最有研究吗?不然今天带我去尝尝什么人间美味?“

“那,圆圆哥哥我们去醉仙居,听说这几日居新引进了西南蜀地的一种菜品,名为火锅,把新鲜食材处理成小分,边吃边煮,可新鲜了,而且是辣味,对去风寒最合适了。“

说着少女自觉的拉起少年的手,这个简单但是亲密的动作,让少年的心跳漏了一拍,脸红到了耳根,少女的小手软软糯糯,也不敢用力牵着生怕弄疼了她,就这样由着少女。

“可是我家主子不能吃辣……”后半句话被全圆佑生生盯了回去,意思就是我的丫头要带我去吃好吃的,你丫别破坏我那么好的机会。

被死亡凝视的阿秋只能怯生生的跟在主子后面。

“那么多食材啊,那可得好好尝尝了。”少女翻着菜单。

少年看着认真阅读菜谱的少女,那双眼睛巴不得陷进菜单里,认真的臭丫头怎么这么可爱,越看越心生欢喜。一旁的阿秋尽收眼底,不停吐槽自己主子,太能装了。

“这个来一份,圆圆哥哥最爱吃这个了。还有这个,圆圆哥哥也爱吃……“少女念叨着点了一堆的菜,原因就是这个菜圆圆哥哥爱吃。

不一会儿,菜品全部上齐,中间的大锅煮着色泽勾人的火锅汤底。

“盛产美食的蜀地果然厉害,这火锅看着就让人流口水。“

少女将先烫熟的食物都夹进了少年的碗里,慢慢堆起了小山。

“圆圆哥哥你怎么吃的那么慢啊,是菜不和胃口吗?“文桾桧注意到全圆佑没怎么动筷子。

少年慌了下神,急忙说道:

“出门时吃了几块糕点,确实有点吃不下。不过这火锅真的很好吃,适合一家人围在一起慢慢吃。“

“啊……那今天确实不是时候啊。老板!帮忙把这些食材打包起来。这么多菜都没吃,圆圆哥哥你带回去吧,还能炒别的菜吃。”

“嗯,好。”说罢,少年朝少女宠溺一笑。

打包完食材,醉仙居门口。

“圆圆哥哥我先回去咯,我今天是偷偷溜出来的,我哥要是知道我没读完书就跑出来肯定要罚我了,明天我再来找你啊。”文桾桧朝全圆佑甜甜一笑。

“嗯,有不会的诗句可以来问我。”

全圆佑宠溺的摸摸文桾桧的头发,然后目送少女的轿子远去。

“主子,人已经走远了,别看了。“煞风景的阿秋打断了凝望远处的全圆佑。

“啧,你懂什么,我要确保臭丫头的安全,目送她离开。“

这京都大街还会发生意外不成,自家这主子就是死鸭子嘴硬。

“嘶~”胃里穿来一阵绞痛,全圆佑疼着捂住了肚子。

“主子您没事吧,您不是不能吃辣吗?还非要去逞强!那文大小姐也真是的,竟然带你去吃如此辛辣的食物。“

全圆佑抬抬手,示意阿秋不要说话。

“这不怪她,我从未跟她说过我有胃疾。她爱吃我就陪她,她喜欢什么我就陪她去做。“

“可是您的胃疾……“

“无碍,只要她开心就好。“


@全树懒 美图提供商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