漩涡甜橘🍊

         【三】女扮男装混入乐坊

 “阿春,你听说了吗?前几日乐师大赛上只有一个人进了宫班。说是一曲《下弦月时》直接就进宫班了。”文桾桧看着崔胜澈给她布置的厚厚一摞书发呆,无聊说起了八卦。

  “是啊,听说不仅琴技聊得,长得也是貌比潘安呢,乐坊不少姑娘都悄悄看他练琴。”才14岁的阿春正是思春的年纪呢,光是想想传闻中的美貌男子都红透了脸。

  “我还是觉得我家圆圆哥哥最好看。既然你这么想看的话,我们今天就去乐坊吧。正好我有问题要请教这位大神。”文桾桧眼睛放光,来了兴致。

  “诶?真的吗?可是小姐,大少爷布置的书你还没有看完啊!”阿春心里想去乐坊,可是又怕主子怪罪下来。

  “怕他作甚,每次都是说我几句,又不敢真的罚我,他才不敢真的打我呢。刀子嘴豆腐心的家伙。”文桾桧想起自己那个当副将的大哥,不禁吐槽起来。

  “可是……”可是这样下去,小姐你就成大字不识的文盲了。

  “别可是了,收拾一下,我们女扮男装潜入乐坊。“

  不一会儿,两个花季少女变成了两个翩翩少年,只是不说话还好,一开口就知道其实是两个女子。

  “阿春,要记得压着嗓子说话,不然会被认出来的。像我这样,咳咳……要像我这样说话。“文桾桧装作平时三个哥哥那样,可是声音 听起来怪怪的。

  “小姐,你莫不是中午吃咸了?“阿春觉得一定是中午的酸菜老鸭汤后厨做咸了小姐声音才这么难听的。

  “你就不懂了吧,这叫运气变声,我现在是不是和男子没什么两样?“文桾桧对自己的易容和变声技术很有自信。

  “额……确实没什么两样,只有一点点差距而已。“是啊,亿点点差距。

  

  文桾桧带着阿春从后门溜走了,打扫的阿冬觉得莫名其妙,小姐为什么放着大门不走要从后门走啊。


乐坊大门口。

“刘坊教,我们是崔府的下人,主子让我们来乐坊请教乐理,想请一位乐师到府上为老爷的六十大寿奏乐。“

   “是崔府派来的啊,快请进吧。“刘坊教侧身让出路来。

   “这文大小姐为什么要穿着这怪异的样子,是中午吃咸了吗声音那么奇怪?直接进来就好了啊,装成下人做什么?“刘坊教在心里嘀咕着。

  “这便是李知勋先生的房间。“引路书童向主仆二人介绍。

  “李先生,崔府的客人想来请教乐理知识。方便见客吗?“

  “吱呀“开门的是个温文儒雅身着素色长袍的男子,确实貌赛潘安。

  阿春的脸刷的一下变红了。

  “请进吧。“李知勋侧身请主仆二人进屋。

  待引路书童走远后,李知勋邀文桾桧坐下,给她倒了一杯茶。

  “不知道文大小姐乔装来此拜访,是有什么事吗?“

  “啊?咳咳……李先生说的话我怎么听不懂呢?我是受崔府所托来请先生到府上为崔老爷的六十大寿奏乐的。至于什么文大小姐……”

  李知勋淡淡的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望了一眼文桾桧的前胸。

  “啊这……”文桾桧在李知勋的注视下才发现问题所在,忘了束胸了!

  “文小姐不必乔装而来,崔府请我李某人,肯定是看得起我,我自然会去。可是这样的小事不必小姐亲自来请吧?我李某人还没有那么大的面子。”李知勋一语道中。

  “其实,我是想来向先生请教琴技。”被识破的文桾桧也不再压声说话了,这倒轻松不少。

  “哦?听闻崔府的文大小姐喜好骑射,原来对乐理也颇有兴趣啊?”

 “嗯……是我的一个朋友,他喜欢琴乐,我便想学首曲子弹与他听……”说起这个友人,文桾桧微微红了耳根。

 “是全大人吧。”李知薰直接点破。

 “咳咳……是他没错,只是作为朋友想弹给他罢了。”这下好了,脸都红到脖子了。

   “嗯,小姐的心意我知道了。全大人知道了肯定很开心。”

 李知薰虽然从小住在城郊村,但是京都八卦件件熟知,毕竟村里通了5G网的好吧,平日里八卦的大妈可多了。这文小姐的传闻也听了不少。

 “不知小姐想学什么曲子?”李知薰完全把文桾桧当成妹妹了,帮妹妹追妹夫还是要尽心尽力的。

 “我没有什么琴技基础,还请李先生帮忙想想。”这还真把文桾桧问住了,一心想学曲子,却不知弹什么好。

 “依鄙人之见,曲目的事可以过段时间在考虑。这琴不是光练曲子就可以的,要先从基础乐理指法练起,况且小姐没什么基础,这练起来肯定就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

  “没关系,我可以练的,从头学起也没有关系。只要能让他听到,能让他开心,这点苦算什么?”文桾桧的眼睛里闪着坚毅的光,李知薰不由得心生敬意。

 “崔老爷的生辰是三个月后吧,三个月练一曲虽有难度,但是弹一段倒是有余。”李知薰真心喜欢这个心思单纯的妹妹,真的想好好帮她。

 “李先生有什么高招吗?”文桾桧知道自己找对人。

 “不如小姐和鄙人和弹一曲《广陵散》,前段和中段节奏快指法难,鄙人可弹奏为老爷庆生,后段委婉绵长,适合女孩子且指法不难,小姐弹完后段自然全场的焦点都在您的身上,我也不会喧宾夺主,到时候老爷和全大人自然也会对你刮目相看。”

“确实是个好办法。我就知道一曲《下弦月时》便能进宫班的李先生肯定不是凡人。”

  “况且文小姐从小练习射箭,手指的力道肯定比寻常女子强了不少,对于练琴还真是件好事。”李知薰现在完完全全变成宠妹狂魔了。

  “那真是谢谢李先生了!今日多有叨扰,明日我便来正式练习。”

文桾桧起身向李知薰欠欠身,便欲推门离开,不料遇上路过的扫地书童,便重新压声对李知薰道了别。

李知薰掩着笑意走到门口送客。

“大人下次别吃那么咸,对嗓子不好。”

见扫地书童走远了,阿春为自家主子打抱不平。

“李先生你这就不懂了吧,小姐说这叫运气压声,常人可学不会。”

“原来是这样,怪我才疏学浅了。恭送文小姐。”

李知薰弯腰作揖送文桾桧离开。

“运气压声,这些年我女扮男装活着,差点忘记自己也是个女孩子了,听到自己的原声甚至觉得神奇,原来我可以发出这样的声音,不知道穿寻常女子的衣服是什么样,会好看吗?”

想到这里,李知薰自嘲的笑笑。


美图提供商@全树懒 

评论(4)

热度(31)